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Tag:スポンサー広告 

【REPO】20160116 ONE OK ROCK@台北小巨蛋

BY Nozomi

說寫就寫嘿嘿
但是話先說在前頭我幾乎沒啥聽新專輯(掩個面先)所以這篇repo應該會滿沒內容的大家配配瓜子咬個兩顆應該剛好這樣

先上個歌單,偷偷取自批踢踢的OOR版,感恩~~


20160116 ONE OK ROCK ”35xxxv” ASIA TOUR@台北小巨蛋
00. 3xxxv5 lntro
01. Take me to the top
02. Memories
03. Deeper Deeper
04. Stuck in the middle
05. Clock Strikes
06. Last Dance
07. lnstrumental
08. Cry Out
09. Heartache (Acoustic)
10. Decision
11. Suddenly
12. The Beginning
13. Mighty Long Fall

安可
14. Wherever you are (Acoustic)
15. No scared
16. 完全感覚Dreamer



開演時間表訂7點半,基本上很準時就開唱了
我大概七點前到會場,很妙的是雖然沒約好但有去的朋友們幾乎都在我入座前就遇到了
小巨蛋說大不大好歹也有一萬多人是有這麼好遇到朋友膩XD
這次位置在紅2C前幾排,視野很好很近,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坐這區耶
想當初好像一度有考慮過要買搖滾區
但看完這場演出後覺得除非你是習慣樂團搖滾區激烈玩耍法的人否則千萬不要隨便挑戰
要不然光是想要好好生存下來都要耗費至少80%的體力跟精神了遑論看演出
但Z友跟T友說:可是日本場搖滾區大家都沒在看台上耶自己玩得很高興!
Well…這是一個把OOR當BGM的概念就是了XD
總之我很慶幸自己在看台區啦哈哈哈真是明智的決定(合掌)

誠如開頭我就自首過的我跟新專輯很不熟
所以一開始幾首全英連發我就想應該是新專輯吧哈哈究竟今天會唱幾首我熟的舊歌呢!?頓時內心的小小不安翻騰了一下

BTW,開演前T友說她有拿到應援活動小單子,是請大家在安可時唱Clock Strikes的副歌
我心想喔喔好耶這首我應該很熟!…但看了歌詞卻一時想不起旋律…XD
結果本番就唱了耶,我忍不住跟T友相視而笑,謝謝TAKA幫我們預習安可XDDD

進場前我很想找個什麼海報還旗子的拍一下做為參戰OOR小巨蛋的紀念
結果繞來繞去任何的宣傳物都沒看到只有跑馬燈有寫今天的演出內容是ONE OK ROCK
抱著很多問號進場後還是什麼宣傳物都沒有是有沒有這麼簡潔XD
更簡潔的是舞台
真真正正的什~麼~都~沒有!
連個新專輯的主視覺或是團名都沒有耶黑到一個最高點!…除了鼓手檯子上的那張紅色春聯以外( ̄∀ ̄)
睜大眼睛看了半天只認出第三個字是”大”
通常春聯嘛第一個就會聯想到”大吉”不過怎麼看輪廓第四個字都不像吉…
唱了幾首後兩邊的大螢幕終於開了(嘿對,最前面幾首沒開!)看到春聯寫著”猴圖…”
是猴圖大展!!!
唉呦喂呀笑死我了好幽默這時大螢幕上的TAKA表情剛好又滿猴的…XD
新年第一場大型live是相當切合猴年主題的OOR覺得喜慶(喂XD)
Z友評:猴恩栽安捏(笑倒)
ONE-OK-ROCK-演唱會2
↑網路上找到的 猴圖大展~XDD

團員一出來後搖滾區當然熱度瞬間上升
我左看右看怎麼看台區大家還不站起來啊
接著紅2B咻咻咻地站起來了但我們這區還是不動如山
趕緊拉著友人站起來畢竟看樂團坐著像什麼話!(上次在TICC看愛的魔幻真是痛苦死我了啊哈哈哈什麼怪場地!)
慢慢地2樓差不多都站起來了但還是有零星幾位坐著
我其實比較擔心他們看不到不過既然人家不介意我就忙我的好惹
TAKA基本上都是講英文
不過講英文都會糊在一起
真切希望他可以講日文XD
日團∕藝人來台灣就是個講日文會比講英文更有共鳴的地方啊!
而且印象中之前在水管看過片段TAKA有用日文佈道(XD)了滿長一段激勵人心的話
在這種大場地一起聽應該會很有感染力
但話說回來畢竟是海外場
就算是用日文MC也不可能講太長一串就是了

我說貝斯手為什麼一開始就打赤膊了啊那之後…(不是會變得更熱嗎怎麼辦哩)
Z友幽幽的說:不會再脫了喔不要妄想!
我又不是這個意思XDDD
胸口那排小星星超可愛的好想按按看XD

其實我也沒有完整看過OOR的live DVD
所以趁這個機會觀察了一下
所謂真歌迷就是該接唱的時候該合聲的時候都切得準準的
而且TAKA帶大家拍手的時候真是好大聲啊
Z友云:差點忘了小巨蛋也是有一萬人的
噗XD

來到第一首抒情歌是Heartache!
唉呦我要噴淚了
只剩一把木吉他在台上
眼角瞄到黃區看台有點點燈光在搖晃
是手機!
彷彿像約定好的一樣沒多久全場就亮起了手機燈海在搖曳
雖然有人趁機開始偷拍偷錄但…
當下大家一起成為照亮台上的光時依然覺得感動
舞台兩側大螢幕當然也很good job的以燈海襯著TAKA演唱的姿態
不意外地TAKA將麥交給全場觀眾
副歌的合唱非常溫柔

唱完後全場(百分之99)立刻收起手機
太可愛了哈哈

讓我再度瘋狂尖叫的是The Beginning啊啊啊啊
今天根本已經叫到喉嚨痛無可自拔
手臂倒是滿堅強的雖然一直在亂揮睡了一覺也沒有鐵手XD
唉唉唉唉帥爆了一開始配上的螢幕畫面是升起的地球!!!
但對不起我莫名覺得整個動畫都做得一般般沒有到被狠狠打中的細緻感(歪頭)
除了鼓手外三人完全一致的大甩頭太棒了好想一起甩XD(說說而已我很沒用只會小小的甩XDDD)
不過今天有個很開心的事情是音響效果好好啊都沒有爆音也沒有轟鳴!!
我太久沒到小巨蛋了但我印象中也是有不佳的時候就是了…
之前太多表演都在live house或是像學校禮堂一樣的地方看
好久沒有體會大場的爽度了嗚嗚嗚嗚嗚嗚嗚痛哭

參戰之前就希望可以聽到神劍電影三部曲現在已經唱了兩首啦
沒想到接著是Mighty Long Fall媽媽呀心願已了(手放胸口躺倒閉目)
但此時又升起小小的願望希望可以聽到C.h.a.o.s.m.y.t.h.(真的是奢望來著千萬不要告訴我17日有唱!)

大約八點半超準時的就唱完本番了(哈)
仔細聽了一下搖滾區跟黃區,有兩團人在帶唱應援
應援活動單子上明明說會有人吹哨子起頭不過完全沒聽見耶
總之選了某一團加入唱歌的行列
不過其實Clock Strikes沒有很好唱雖然副歌是簡單的英文啦…
唱一唱我對T友說其實跟著哼就好了嘛!(是有多懶XD)

滿快就再度出場了這次是抒情歌打頭陣
全場也迅速切入手機燈海模式
唱著唱著大螢幕上的TAKA居然眼眶泛淚!
唉呦其實我也覺得滿感動的
第一個唱進小巨蛋的日本樂團…
而且還是兩場滿滿
在The Wall、Neo Studio或是ATT Show Box轉來轉去
能在小巨蛋看日團實在感觸良多…
有很多人應該都是跟我一樣其實也不是死忠歌迷或是聽他們歌聽得非常勤的人
但是願意花錢進場來看表演
這才是最重要的啊!
不過說真的票價很平易近人了
近年來不說韓團,華人歌手也有小巨蛋天價的…
台灣是一個這麼小的市場
希望不只是唱片公司願意經營,也非常需要大家以實際的行動共同創造日音的榮景啊
(為什麼到後來變成這種感言呢…XD)

本番1小時,安可大約20分鐘?
結束時差不多是九點,1.5小時的live短短的但很爆裂

看完表演再次佩服TAKA的喉嚨
我這麼隨意亂喊個一個多小時都痛了他可是全力演唱
之前嚷嚷過怎樣才能像他的聲音這麼透呢?
C姊居然說重新投胎比較快XDDDD
好啦其實我認同XDDD

不過呢我覺得看表演就是壓力發洩的一種
用力地揮舞雙手用力地尖叫
留下身體的痠痛跟沙啞的喉嚨
還有一張票根
一些零散在腦海裡漂浮不定的片段
好像獲得了什麼又好像被真空了的那1.5小時
演唱會,大概就是這樣的東西了吧

純粹的享受一場音樂是很好的
不過我還是想要再多一重的期待呀
看本命跟非本命的最大差異就是
非本命喜歡的是音樂
本命喜歡的是人+音樂
光是看著他(們)站在舞台上都會覺得「哇哇哇」
像是掩不住嘴角的笑意在騷動

我也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大聲的說SID是我的本命
不過真是覺得想念他們了;__;

另外有在看我噗浪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現在比較有在聽台灣音樂
讓我在這裡偷渡一下好希望我支持的台灣樂團也能在大場地開唱啊(祈)
多想在小巨蛋裡為他們成為手機燈海的一部分

最後想說的是…
1. OOR在台灣的倒欄杆傳奇沒有再度寫下新頁真是可喜可賀(喂XD)
2.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們日洋混合的風格,日本音樂那種潛藏在所有音符與文字底下難以言喻的纖細與揮之不去的哀愁依然是我比較難以抗拒的特質
3. 希望他們下次再來時還能擁有開兩場小巨蛋的佳績,當然更希望的是之後有更多日本藝人與樂團都開得起坐滿的小巨蛋啊
4. TAKA是不是起酒疹啊?(XDDD)


新年第一篇repo我應該也算寫好寫滿了吧呀哈

WrP9b4x.jpg
(照片取自TAKA的instagram)

Tag:我說,你聽;你說,我聽  Trackback:0 comment:1 

Comment

miniya URL|
#- 2016.01.30 Sat22:54
謝謝REPO///

我也好想念SID,希望可以快點再見到他們啊!
然後 邀約我收到了wwwww 一起玩耍是一定要的!
期待那一天:)
comment form
(編集・削除用):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プロフィール

Suger & Nozomi

Author:Suger & Nozomi
*毒舌與妄想滿載的小花園地~*

*主關注:亀梨和也、シド (SID)、佐藤健

*連絡可利用下方留言板,
害羞的朋友可以留私密コメント後,
再到留言板打聲招呼。謝謝~

*圖、文轉載請先留言詢問。

來玩耍的朋友們
隨意吵鬧
網誌内檢索

文章列表請按我

or關鍵字查詢
月別匯集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